xuxili

我是一个突发奇想,天马行空,爱幻想的人。
小说可能有混搭类型题目

起雨灵臣完结长篇

这个篇文有点长,我想象力好像吃炫迈一样停不下来似的😂请大家谅解哈谢谢呀❤

张汪两家的斗争都结束了,吴邪胖子各家都有自己的家庭了。而小哥还是回到张家了。

小哥在张家的大厅坐上椅子心想:“张家的使命结束了而且记忆还没找回怎么办什么才好呢”正在迷茫时回头看到张家的藏宝库(不知道张家有没有藏宝库,我只能扯了)不知为何它为什么老是吸引我出去?于是站起来走进藏宝库用心感应莫名其妙的那种召唤,不到一会儿感应到了就过去找到了柜子里的的那个正方形盒子,打开盒子看到一个上等好的白玉(鉴宝师要是看到它的话一定会说它是专门给皇室成员专用的玉)拿起一个白玉仔细看发现白玉表面上有很像海棠花的花纹和挂着海棠红的穗子正想看时候脑海突然出现很多的片段交换不清弄得小哥的脑袋越来越疼晕倒过去了。

小哥躺在地上进入脑海的片段:

第一世:有一个穿的红袍服的(看起来大约四五岁)小孩欢快向(大约六七岁)的小哥走来好奇道:父皇,这小哥哥是谁啊?他来这儿做什么呀?

明黄的袍服的男子用一个宠溺的语气道:这个小哥哥是父皇从你皇祖母的娘家找来一个小哥哥给你做玩伴,镇儿,你说好不好啊?

红袍的小孩(二月红,解雨臣)拍拍称好奶声奶气道:“好呀好呀,皇祖母父皇最好了, 镇儿最喜欢你们了。”再次转头向一个像小时候的小哥道:“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朱祁镇”。

小哥用一个好奇的眼神看红袍的小孩糯糯的声音道:殿下,我叫张瑞琪(当时还没做张家族长张起灵的时候)

朱祁镇拉小哥的手奔跑道:记住以后不叫我殿下,要叫我祁镇,那我叫你瑞琪哥哥你说好不好啊。

小哥不敢反驳眼前的小殿下只能说:好,祁镇

渐渐一瞬间过去四五年了朱祁镇和小哥不知不觉长大许多了(可以说他们俩在一起是最美好的时光),可惜老天爷不开眼,当今皇帝因为生病的事早早就驾崩了,把皇位传给九岁的朱祁镇,朝廷后宫混乱不堪,一半是汪(王)家和朱高熙的势力,一半是张家和张太皇太后的势力,局势明争暗斗简直让人见得心惊胆战。

小哥的脑海片段又换了:成年的朱祁镇越来越健壮了,张太皇太后逝去,张弱王(汪)盛,王(汪)家的势力导致朱祁镇在朝廷后宫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少了。

到了乞巧节晚上,皇太后孙氏一看皇帝年纪不小了应该有儿媳妇的时候了便就早早让他出宫出去了。

宣武门外的成熟稳重的小哥等自己家的皇帝,不一会儿朱祁镇穿着红袍的便服急呼呼跑来道:“瑞琪哥哥,没等久吧?”

小哥摇摇头温柔道:没事,不差一会儿,走吧。

朱祁镇激动地点头道:嗯嗯嗯,我很期待这个佳节了,便偷偷用眼神看他家的瑞琪哥哥心想:“不知瑞琪哥哥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子,可是我不喜欢瑞琪哥哥喜欢别人”从袖子里抚摸自己制作的白玉。这时候小哥都看到他的表情和小动作就明白了(其实小哥小时候比他早就喜欢他家的祁镇,可惜他们不知道皇家注定不可能承认这个爱情)就拉他的手就进去街道逛逛。

过了一个半时辰朱祁镇小哥逛累了找地方坐坐。朱祁镇心里耐不住心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的奶声奶气小心翼翼道:瑞琪哥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小哥没摇头没点头想想用什么说什么才好呢

朱祁镇心急用手摇摇晃晃小哥的身体:“快说呀,瑞琪哥哥”期待小哥的答案。

小哥架不住自家的殿下的撒娇考虑考虑就决定了告诉他:“殿下”朱祁镇打断他的话奶凶奶凶道:“瑞琪哥哥,我不是说了吗以后叫我祁镇,祁镇!”

小哥立马顺顺自己家殿下的毛:“好,祁镇,其实我没有喜欢的女子”朱祁镇听到他的话正一半的高兴(太好了,瑞琪哥哥没有喜欢的女子,我的希望大了一点)一半愁(他以为小哥不喜欢他而且敬重他)的时候正想说时候又听到他的下话就是:“祁镇,我心悦你”,小哥的表白完全砸到朱祁镇的头上弄的晕乎乎一时没反应来。

过一会儿朱祁镇才反应过来惊喜道:真的啊急呼呼拥抱小哥道:瑞琪哥哥,我也心悦你,说着说着想起来自己带白玉赶快拿起白玉给小哥羞羞哒道:瑞琪哥哥,我给你做的白玉,白玉上有我喜欢的海棠花,记得带上这个不管到哪里就在哪里看到这个就能想起我,你说好不好啊。

接朱祁镇的白玉的小哥欢喜不已道:好啊,我这儿没什么东西,只有贴身的二响环,我把它交给你了。

朱祁镇惊喜接过小哥的二响环戴上……小哥朱祁镇正沉浸欢喜中…一点没发现后面跟踪的人看全了的情况就转身往皇宫去了。

到了早上小哥很难得睡晚了正起床时候,有个公公突然粗鲁打开房间门口进来道:这位是张小将军吗?

小哥抱拳恭敬道:橘公公,我就是。

橘公公甩抚尘毛一下道:是就好,咱家带了太后的懿旨。

小哥跪下听着……

太后懿旨:哀家知道你们哥俩感情好,当初为什么选中你是哀家给先帝和故去的太皇太后面子,但是皇家不能出现这个事情,从今往后你以后不是小将军了,皇帝有皇后了,是哀家给他选的皇后,至于你好好在家反省吧。

橘公公:接旨吧,张小将军,咱家最后叫你一声小将军了,我告诉你吧,这个汪家你小心点吧,皇帝有我的人照顾好,放心吧。说完了就走了不管小哥接不接旨。

小哥失魂落魄地跪着,显着孤独而又无助,这时候张家老太爷也走进来了拉起小哥说什么又换了片段:张家越来越落败而且被汪家人追杀时候小哥不小心摔倒山坡下昏迷不醒正巧吴家的少年出来打猎发现带他回家救治。

过了一二天小哥醒过来了坐起来观察陌生的环境时候正巧吴家少年打猎回来看到小哥起床赶紧把东西放下惊喜道:小哥,你终于醒了啊你昏迷一二天了。

小哥防备他警惕道: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吴家少年天真无邪憨厚道:我叫吴邪,这是我家,你从山坡滚下来受伤了好在我发现你还活着才带你回家,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哥冷淡道:张起灵。(从今往后他是张家族长张起灵,开始负担张家的使命,忘了张瑞琪,忘了朱祁镇,忘了他们曾经的爱情)。这个报答我一定会记在心里等哪天回报答你。起床下床就走了。

吴家少年急忙担心道:小哥你伤还没好啊没拦住他就走了。

第二世老九门建立了,小哥因为有事情需要找九门提督张启山出面帮忙时候在路上错过了二月红出面赎身丫头的戏码。

第三世小哥遇到吴邪时候一眼认出是当年救他的吴家少年便是留下来和吴邪胖子黎簇合作把汪家一网打尽。

脑海的片段就结束了。

不到一会儿小哥很快就清醒了在地上坐起来用抖抖的手摸摸白玉的海棠花泣不成声:“我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殿下”再次说:“对不起,原来我竟然错过你二世了。正难过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一世有解雨臣还有解雨臣的各种各样的表现擦眼泪眼神越发越坚毅道:“殿下,这一世我不愿错过你”。

小哥把白玉小心翼翼放进口袋里,再次找到二响环也放进口袋,拿出手机订飞机票(去顺京)下来,不一会儿很快订票成功了便急呼呼地走过去了。

下了飞机走出机场外面打了车坐上了车给吴邪发短信:吴邪,解雨臣的地址在哪里?发给我

很快吴邪又发给小哥短信:顺京市什么的路梨园108号,小哥照吴邪发的地址念:师傅,去顺京市什么的梨园108号,说完了就闭上眼睛了。

打车师傅看到达的地址道:到了。小哥睁开眼睛拿钱给师傅就下车了。

小哥一看梨园门口没人守着,光明正大地走进梨园大厅看到解雨臣在桌子上喝茶,解雨臣自然看到小哥进来了。

解雨臣放下茶杯转头看梨园伙计:“回去吧”梨园伙计得令退下了。这梨园就剩下了解雨臣和小哥。

解雨臣又拿起茶杯戏谑道:“不知道今天吹了什么风竟然让张族长光临梨园,不是来听戏是这么简单,说吧”

小哥走到解雨臣的对面坐下来了拿起茶杯道:“好久不见,我的殿下。”

解雨臣听到这一句我的殿下一愣不小心茶杯松开掉下来碎了(可惜上好的古红木)没听清楚还是再次想听听的缘故:“你说什么?你叫我什么?”

小哥表情上不应该有的戏谑再次说:好久不见,我的殿下”

解雨臣尽力压抑自己的喜悦淡定道:“你认错了,我不是你殿下”。

小哥站起来俯身用手勾解雨臣的下巴戏谑道:你怎么知道你不是殿下呢,张汪的斗争都结束了,忘了瑞琪哥哥吗,忘了你给我的定情信物吗?”从口袋拿起白玉给解雨臣看看。

解雨臣一脸复杂看着小哥不对应该叫瑞琪哥哥:“你怎么知道我想起来了,我以为你不记得了我”

小哥感慨万千道:自从青铜门的消失开始你表现开始明显了,我失去千年的记忆,为了寻找记忆走了千年,没想到千年的记忆被封印在白玉上,二响环还是回到我手上。

解雨臣似乎看开了道:是啊千年了,让它过去吧,今天我是解雨臣,你是张起灵,说还没说完被小哥打断,拿起二响环给解雨臣戴上低头温柔道:“上一世我们没能在一起,现在终于在一起了,不管你是什么人,你是我永远的殿下也是你永远的瑞琪哥哥”

解雨臣温柔点点头:好,听你的,好不容易在一起,我们好好珍惜对方。

解雨臣小哥在梨园在一起了…

作者有话要说:想必你们很奇怪第一世朱祁镇为什么是解雨臣二月红之类,因为我这几天偶然看到有个电视剧叫大明皇妃·若微传里面有张艺兴演的朱祁镇一想立马当机立断就用了这个人物加入这个篇文。大明皇妃·若微传还没播出,等明年开始播。

评论

热度(2)